福禛多

混邪乐子人,afd同名

有言难陈(夜色倾心穆南辰同人扩写)

大多数是人物心理的扩写,有一点原创剧情。

ooc致歉。

——

穆南辰看着宋若芸被警察带走,有一瞬间的怔愣,无奈感浮上他的心头,莫名其妙。

一旁的冷夜寒则是自顾自地走了出去,徒留他在原地垂着眸子发呆。

他想起了以前的宋若芸,虽然她也软软地叫他南辰哥哥,但她不喜欢他,也根本不会偏执到这种杀人放火的地步。

是……这样吗?

他的头突然有点痛,感觉自己好像忘了点什么。

穆南辰坐下来缓了一会儿,终于还是没有想起来,他走出房间看到洛青一路跑上了天台,本能地追了过去。

天台的门虚掩着,穆南辰在门后站定,他刚想拉开门,却听到了洛青的哭声以及……

对冷夜寒的表白。

伸出去的手缩了回来,他的眼神暗淡下来,真是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。

意料之中她喜欢的人是冷夜寒。

意料之外她想明白的这一天来得这么快。

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告白。

心脏处的钝痛一点一点地蔓延,穆南辰沉默地听着,直到冷夜寒的声音出现。

他有些疑惑,冷夜寒不是不在天台上?难道洛青没有看到?

月光和城市霓虹灯的光约好了一起从门缝透过来,穆南辰一抬头,刚刚好看到天台上拥吻的两个人。

这真是绝美的电影镜头,而他只是个不合时宜的观众。

他下意识转过了身,时间开始变得漫长,不知道过了多久,穆南辰转过头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,窥探那不接纳他的世界。

深吸了一口气后,穆南辰推开了门,冷夜寒嫌弃又不耐烦地看了他一眼,埋怨他的闯入。

穆南辰无视了他,说出了他的目的。

洛青答应了,支开了冷夜寒。他看着洛青,平静地剖开自己的心肺交给她。

自始至终平静地。

洛青拒绝了他,却说,他们以后还是朋友。

穆南辰笑了,真正喜欢的人怎么能做朋友。

他转身,像平时一样,从容不迫地离开了。

有一瞬间,穆南辰觉得自己真是道貌岸然,面上装得不争不抢尊重释然,却又非要来恶心他们这一遭才能心满意足地退场。

活像个不情不愿只能下线的反派。

穆南辰没有告诉过任何人,冷夜寒来找他的那天下午他去找过宋若芸,一个人,连乔肖也没有带。

他清楚,洛青,宋若芸和冷夜寒都或多或少地知道些什么,可是即使听过许多奇怪的话,他仍旧猜不出真相。

见到宋若芸的时候,她的精神状态很不好,脸上有几块青紫,披头散发,看起来已经疯了,却神奇地保留着一丝理智。

整个探视的时间里,宋若芸有一半是在喊些他应该喜欢的是她,而不是洛青或者是洛青抢走了她的人生之类。

狗屁不通,他听得头疼,习惯性地皱着眉。

而另一半的时间里,她只是流着眼泪冲他笑,甜甜地说:“南辰哥哥,你来看我了?”

穆南辰点点头,趁着她理智开门见山地说:“关于洛青和冷夜寒,你到底知道什么?”

闻言,宋若芸没有再发疯,只是淡淡地说道:“我知道的也不多,只知道这是个漫画世界,你和洛青是漫画的主角,冷夜寒是反派,反派和女主不能相爱,否则就会永远消失”

说到这里,她顿了一下,旋即露出一个穆南辰熟悉的微笑来:“是不是有人消失了?”

信息量太大,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

过了会,穆南辰才沉着声音开口:“是不是洛青和我在一起就不会消失?”

宋若芸今天的脾气出人意料地好,认真地解释道:“那样的话,洛青不会消失,可是冷夜寒会,他在公开自己身份那一刻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,漫画世界不允许没有意义的事物存在”

真相原来……是这样吗?

穆南辰有一刻的茫然,很快恢复如常。

宋若芸没有察觉他的茫然,最后在探视结束之前,她哑着声音啜泣道:“南辰哥哥,给我Daddy带一句话吧,就说小芸对不起他,不能照顾他了,拜托了,谢谢”

穆南辰抬头对上了她的眼睛,刚才那股熟悉的感觉又出现了,就好像时间回到了什么还没有发生的时候,那时候洛青还没有出现。

宋若芸依旧是他印象中那个有些娇气的妹妹。

他心有所感,脱口而出:“你是不是……”

然而太晚了,宋若芸朝他挥了挥手,带着微笑的脸颊上还有泪痕,就这样离开了。

穆南辰按照约定,和冷夜寒演了一出戏。他自认天衣无缝,但是可能他生来就不适合撒谎,还是被洛青戳穿了。

其实,或许并不是他不适合撒谎,只是洛青不愿意相信而已。

他看着桌上的糖发呆,无意识地把滚烫的咖啡递到唇边喝了口,猝不及防被烫了一下。

苦的,他撇撇嘴。

穆南辰幼稚地往咖啡里加了五块糖,看着散落的糖纸,他不禁想,穆南辰有多久没有这样失控过了?

他从懂事开始做父母的乖小孩,做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,做别人口中的人生赢家。

穆夫人对他期望很高,从他的兴趣爱好到他的理想志愿,没有一个不是穆夫人安排的。

甚至于他的交友,他的恋爱婚姻,她都要掌控。

他人生中的第一杯咖啡是穆夫人递给他的,穆夫人喜欢他喝黑咖啡,所以他要喝黑咖啡。

穆南辰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小时候也是贪玩的,看到窗外肆无忌惮玩乐的同学就会心不在焉。

穆夫人知道后,就干脆地把他房间里的窗户拆了。

那时候他和穆夫人说过最多的话就是:“我要出去!你凭什么不让我出去?!我还只是小孩!我为什么要学这些?!”

而穆夫人说过最多的话则是:“为什么?因为你姓穆!叫穆南辰!是穆氏唯一的继承人!”

因为他姓穆,因为他叫穆南辰,因为他是穆氏唯一的继承人。

说多了他就信了,这句话的每一个字都刻进了他的骨头里。

就像是他不喜欢吃胡萝卜,可是穆夫人每天都会让人给他准备一杯胡萝卜汁,盯着他喝,尽管很讨厌,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。

习惯了不动声色,习惯了做一个完美的继承者。

可是人身上有反骨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展露出来。

他无数次反抗的想法随着洛青的出现蠢蠢欲动,当穆夫人发现他要娶洛青的那一刻,他产生了一种隐秘的报复的快感。

可是直面着穆夫人的失望,他还是不可自抑地有些愧疚,直到他尝到了那杯泼在他身上的咖啡。

还是苦的。

明明别墅里放咖啡豆的地方总是放着糖。

他突然意识到,他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。

穆夫人去世以后,他去小时候的房间看了一眼,它还是昏暗且压抑。

从别墅外面看,这只是一堵奇怪的墙。

穆南辰突然觉得喘不上气来,狼狈地跑出了房间,跌坐在无人的走廊里。

他扯了扯领带,毫无预兆地哭了。

是穆夫人最不喜欢的他的样子,躲在角落里大哭,像脆弱的失败者。

十分钟后,他站了起来,整理好衣冠,洗了把脸,一步一步走出了别墅。

“站在原地的人不知所措,以为可以等到你却无果。”

穆南辰把洛青送回冷夜寒的身边,一个人退回了暗处偷偷地看着他们。

他点了支烟,觉得眼前这一幕何其相似。他又一次沦为了一个令人生厌的观众。

旁观者这个位置他待了很久,天台上,餐厅外,雨夜里。

他记得自己撑着伞站在雨夜里,看着洛青和冷夜寒,雨滴打落在伞上,嘈杂的雨声掩盖了一切,他听不清洛青在说什么。

穆南辰等着,等到他们一刀两断,他走上去为洛青遮住了雨。

他当时还以为他能等到,却没想到他以为的开始总是结束。

场景控制下无法移动的他静静地看着冷夜寒消失,他的父亲不正派也不深情,两个儿子却一个赛一个的重情义。

白光淹没了他,意识模糊前他自嘲地笑了一下,想,让女主和反派在一起,他这是不是也算,离经叛道了一回?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